暖葵与司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到街上。

月下人鱼


食物语乙女向

女少主x浪花东星斑

《月下人鱼》

“我得了病,无法爱人的病。

但我却有位爱人,他叫郎东星。”


01.

我得了病,无法爱人的病。


我也不知道这个病从何而来,只是等注意到了的时候,我已然变得不敢靠近人群,对人保持厌恶的态度。

每每靠近人,我就会有一种像是掉进了深海或是火炉里的窒息感与无力感。

一开始还没那么严重,我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,直到后来我甚至无法呼吸,在回家途中倒地不起。


于是我被送进了亲戚家开的私人医院,住进了那间白色的囚笼。


这里没有别人,很安静,唯有窗外的银杏在飒飒作响。

护士很少来打扰我,只是负责我的生活所需。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盼着远道而来的燕子落到窗沿打盹,还有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发呆。


我的世界便由橙色的阳光,金色的银杏叶,白色的病房,蓝色的湖,黑色的我所组成。但没准…还有一条红色的美人鱼?


月夜之下,总会有动听的歌声从湖泊的方向传来,那样的声音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,也能够穿透我的整个灵魂。


沐浴在歌声里,我躁动的心脏会缓慢起来。


坠入深海的我终于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。


那到底是谁在唱歌呢?我好奇地望去,只捕捉到一抹红色和湖面一圈圈的涟漪。


护士间开始在私下讨论关于人鱼的传说。


如果一定要猜人鱼的真实身份——


我确信,郎东星就是那条美人鱼。


即使他从来不承认。


郎东星突然出现在我病床前的那天晚上,我能闻到微风从他身上吹来的盐味,那定是海洋的气息。


“伊同学你好,我叫郎东星,受伊挚先生所托,以后我就是你的老师了。”他眯着红宝石般美丽又清澈的眼睛,笑意盈盈。


平静的生活一旦被打破,就无法轻而易举地恢复如初了。










接上下一章>>月下人鱼⑵ 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