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葵与司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走到街上。

【乙女向/浪花东星斑】月下人鱼⑵

之前的内容可戳>>月下人鱼⑴ 

这章可以说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叭,有时候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

 

02.

我很惊讶,对于郎东星的接近我并没有感受到一丁点的不适,恰恰相反,我很期待他能待在我的身边,给我讲有关于航海的故事。

 

比起老师,他似乎更愿意我直接称呼他的名字。他说这样会显得我们很亲近。

 

我虽然觉得不太适应,却还是照做了——因为这也是我的私心。

 

郎东星、郎东星。

 

我在心中一遍遍默念他的名字,念得越多,心中的暖意就更浓一分。

 

不知是不是我的呼唤得到了回应,这天清晨,郎东星提着一小袋吃食推开了房门,步履轻快地来到我的身边坐下。

 

“吃早餐了吗?”他边拿出一个饭盒边问我,眼里的神采告诉我他很高兴,“听说你胃口不好,总是吃的很少,这是我给你特别做的营养早餐,吃吃看。”

 

我的确还没吃早餐,吃不吃对我来说都无所谓,换句话讲,我已经习惯不按时进食了。对于护士送来的食物我也总是草草了事。

 

久而久之,我已经到了就算吃正常人饭量都会反胃的状态。

 

思考了片刻,我最终还是在他期待的目光下,用勺子一点点将他做的饭菜送进嘴里。

 

“很好吃。”我压下胃中的疼痛,对他挤出一个笑脸。

 

在我以为他只是心血来潮时,隔天太阳升起,他再一次来到了我的病房——提着一袋他亲手做的早餐。

 

我没想到,习惯竟可以如此轻易地改变。

 

总之,可喜可贺。在郎东星的精心照顾下,我的胃一点点好起来,也能够像正常人那般进食了。

 

03.

 

舒服地洗了个热水澡后,我简单套了件衬衫就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出了浴室。

 

身上还冒着白色的雾气,不一会就将整个房间都填满了沐浴露的清香。

 

还没走几步呢,就被趴在床边睡觉的郎东星吓了一跳。


——夜里不应该有人到访才是。


我本想赶紧逃回浴室换上衣服,郎东星却在这个时候嗅到了香味,揉揉惺忪的眼睛。

 

糟了,他好像要醒过来了!

 

我心下一慌,整个人屏住呼吸顿在原地,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

悬在白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发出细微的声响,我掐着点等了一会,发现郎东星并没有醒来,松了口气。

 

月光下,郎东星安静地沉睡着,他的呼吸平稳而有力,卸下了所有的防备。

 

我按奈不住好奇,偷偷上前观察他睡着时的模样——原来郎东星连在入睡的时候都是笑着的。

 

他是正在做美梦吗,我怀着疑问视线上移,发现了被他护在手中的记事本。

 

我记得这个本子,郎东星总是贴身保管着,每天都不忘往上面写些什么,以此提醒自己做过的事情。

 

犹豫半晌还是决定不翻开,即使我有一种直觉,这里面的内容——

 

会改变我的一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